基层执法中的井冈山精神

井冈山是一座英雄的山、革命的山,井冈山精神是党领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重要精神源头,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华民族精神一座不朽丰碑。作为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井冈山精神是激励全国人民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宝贵精神财富。基层的执法工作更需要坚持党的优良传统和理解革命精神的重要性。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湘赣边界的红旗之所以始终不倒,红色政权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其根本原因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与人民群众“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形成了一道任何力量也打不垮、推不倒的“铜墙铁壁”。中国屹立于世界之林,他们的子孙后代正在新时期昂扬前进。雨霁天晴,我们站在这儿,心中是激昂和感恩的,这一跨越时空的红色精神,是我们应该大力弘扬的,这一力量驱使着我们在新时代继续奋进,为民族复兴继续奋斗。

回归基层执法工作,首先需要增强我们的责任意识。街道涉及行政诉讼的主要案件是土地确权纠纷、拆迁拆违案件,需要通过增强职责意识、证据意识,避免在此类案件中败诉;其次需要增强我们的大局观。街道执法工作需要严谨性,我们要了解到了三项制度的历史必然性,了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在执法过程中,要有全局意识,要多听多看多想,不能以只言片语就盖棺定论;最后要把群众始终放在第一位。执法队员应多做日常的检查工作,包括燃气安全、用电安全、生产经营安全等,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

在新时代我们更要大力弘扬艰苦创业的井冈山革命精神,善于在艰苦环境中砥砺意志、锤炼品格,不断在克服困难、战胜风险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23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702.html

(0)
上一篇 2023-08-24
下一篇 2023-08-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