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60年前,毛泽东同志发出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人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因此作为基层干部更要不断学习雷锋精神,在雷锋精神中汲取力量、守正创新

要学习雷锋对党、对人民忠诚的政治本色。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壮阔历程,有力证明了无论过去、现在、将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是战胜前进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的最大底气。弘扬雷锋精神,就要时刻站稳政治立场、厚植人民情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要学习雷锋脚踏实地、躬身实践的实干担当人的一生如何度过?生命的意义是什么?雷锋以年轻的生命作出回答:“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把帮助别人当作自己最大的快乐,时刻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深刻在他身上体现。他辅导孩子们做功课,帮助战友洗衣服、缝被褥,用省下的钱用来帮助受灾群众和家庭困难的战友。学习雷锋精神,就要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从当下干起,从小事做起。

要学习雷锋不畏艰苦、不断奋进的坚韧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雷锋以 22年的短暂生命谱写了无比壮丽的人生诗篇,靠的就是不畏艰辛、勇往直前的奋斗意志。雷锋那种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拼劲”“钻劲”,始终是干事创业的宝贵财富。现在的年轻干部、新时代青少年成长于顺风顺水的和平年代,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躺平”还是奋斗?是逃避还是直面?回答好这些问题,就需要雷锋精神中与困难角力的坚韧、与风险对垒的果敢。

光阴流逝,雷锋形象在人们心中从未远去;时代变迁,雷锋精神在发月长河里永远闪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23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094.html

(0)
上一篇 2023-03-31
下一篇 2023-03-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