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担当,不负韶华

2022年5月1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朴实的话语,却道出人世间最简单深刻的道理,老实做人,踏实干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应时刻牢记务实担当,以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彰显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本色。

务实担当,是一种工作态度。务实就是要求在工作中要脚踏实地,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而不是一味的追求形式,夸夸其谈。担当则是要求在工作中应用于承担责任,俗话说在其位谋其政,既然在这个岗位就要担负起这个岗位的职责,不能遇到事情就想着怎么把自己撇干净。要保持务实担当的工作态度,脚踏实地的解决实际问题。

务实担当,是一种价值追求。时代的发展在给我们带来富裕生活的同时,也带来了丰富多样的生活,每个人的追求也都变的多样化,时代鼓励我们个性化的发展,但是在实际的工作中,还是应当把务实担当作为一种价值追求。饭要一口一口的吃,路要一步一步的走,不能为了抄近道的速成而放弃基本的原则,须知当下的成果是在前人夜以继日的不断积累和不断努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在享受时代成果的同时,不要忘记务实担当的作风,沿着前人的足迹,一步一个脚印的继续奋斗。

务实担当,更是社会的一种风向标。自古有云“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站在新时代的潮头,面对高速发展的时代浪潮,琳琅满目的繁华,一定要牢记务实担当的底色。纵使繁华渐欲迷人眼,更要沉心静气守住底线,戒骄戒躁,以务实担当的作风为榜样,踏踏实实的干实事。

作为社会中最具朝气的青年干部,更应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不上虚谈,多务实功,敢试敢为,努力拼搏,时刻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担当时代责任,砥砺奋斗,勇往直前,不负韶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六塘乡,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177.html

(0)
上一篇 2022-12-27
下一篇 2022-1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