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干事创业“强大动力”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通知指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组织部门作为选人用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将党史中的丰厚营养转化为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精准有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使命价值和组织担当。

        学深悟透党史,涵养投身革命即为家,血雨腥风应有涯爱党情怀筑牢思想之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回首党的百年史,就是一部苦难中铸就辉煌、探索中收获成功的奋斗史。对党忠诚、为党做事,既是组织部门的天然基因,也是组工干部的鲜明品格。组织部门要持续唱好党史学习主角,把党史学习纳入干部教育培训体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找准定位,明确坐标,找到发力方向,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定立场,体现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让创新理论落实落地、结出硕果。

        学深悟透党史,涵养“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的为民情怀,办好群众之事。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光荣史。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时代试卷,组工干部要始终牢记“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教育、涵养为民情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群众拥不拥护、答不答应、满不满意作为检验组织工作成效的首要标准,将评判权交给群众。要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标尺,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真心真情服务群众温暖人心、赢得民心、守望初心,在落实民生项目清单、做实政策措施的基础上,推动工作流程规范化、创新做法制度化、成熟经验机制化,不断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

        学深悟透党史,涵养“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学子情怀,夯牢干事之基。百年党史是一座挖不完的精神富矿,持续深挖、绵绵用力才能见宝藏、捧真金。组织部门带头要大兴学习之风,引导组工干部既学党史、学理论、学业务,消除“本领恐慌”,把自身锻造成既博学又专业的行家里手;要坚持学思践悟,保持创新思维,创新方式方法,突破思维定式,摆脱传统经验束缚,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用新理念新举措应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健全完善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工作制度,发挥干部教育培训机制作用,用好学校思政课有效渠道,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以制度化保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学深悟透党史,涵养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担当情怀服务发展之需学史重在力行、重在落实。组织部门要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在思想上破冰、实践上力行、机制上出招。要加大对“混庸懒散拖”干部整治力度,持续释放激励担当的倍增效能。要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突出抓好党建基层治理工作,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互促;健全人才“引育留用”全链条机制,实施高端人才引领、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基层人才关爱、人才服务体系四大人才工程,加快打造区域性人才集聚高地。要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入开展组工干部队伍作风大查摆、大整治、大提升活动,持续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以组织工作高质量保障引领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306.html

(0)
上一篇 2024-02-21
下一篇 2024-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