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聚共识 书香促进步

近日,各地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吸引人们踊跃参与,极大激发了全党全国全社会读书学习的热情,形成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读书凝聚思想共识,以学铸魂“为学之道,莫先于穷理;穷理之要,必先于读书。”广大干部要坚持读书学习来武装头脑,把党史作为最好的“教科书”,用好党史这面“正衣镜”,在读史、学史、思史的过程中不断增强政治自信、涵养政治定力、汲取精神动力,筑牢信仰之基。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找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时代密钥”。要认真思考、深研细悟,结合本职工作现状,确保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稳步提升,做到读有所思,读有所得。

读书提高工作本领,以学增智。读书是积累知识、增长才干的重要基础。哲人有言:“读书给人以乐趣,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书籍蕴含着丰富知识,揭示着深刻哲理,是启迪智慧的源泉。捧起书,就捧起了希望,读好书,就能开阔视野、增长才智。对于广大干部而言,热爱阅读,善于从书中发现精华,并将之内化为崇高的价值追求,才能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也才能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

读书加强作风建设以学正风作风建设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要求,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所在。一方面,要把准要义抓学习。推动读书学习走心、走实、走深,进一步明确道德高线、行为底线和责任界线,在学习中紧扣廉洁自律,坚持纪严于法,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另一方面,阅读榜样事迹,向榜样看齐,在读书学习和切身实践相融合的过程中,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读书促进担当作为,以学促干。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引领,阅读的目的在于实践运用。广大干部需将阅读和实践结合起来,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时刻践行历史使命,让中华民族精神在我们的担当作为中代代相传,在我们的躬身实践中发扬光大,为了党和人民,要想为、敢为、善为,敢于接最烫手的“山芋”,敢于啃最难啃的“骨头”。学习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铆足干劲,锐意进取,知责于心,抗责于身,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赶考的道路上,砥砺奋进、勇毅前行。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潮格温都尔镇 刘子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657用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215.html

(1)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