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立潮头 奋楫扬帆向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把稳思想之“舵”、高扬奉献之“帆”、划好奋斗之“楫”,以乘风破浪的姿态,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

砥砺“善谋善为”的风骨。大海航行靠舵手,事业成功靠信念。理想信念是前行的灯、是意志的塔,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回顾党的奋斗史,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历经千辛万苦、攻克千难万险,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斗、发奋图强,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我们党都始终坚持忠诚为民的原则坚定前行,一代又一代人英勇奋斗、流血牺牲,靠的就是镌刻在心里的初心使命的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擦亮“忠诚”底色,不忘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时刻不忘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坚定不移跟党走,一心一意为人民,始终忠诚为党、忠心为国、忠实为民,做到居之无倦,行之以忠。

锻造“凤凰涅槃”的决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和做好人民满意的“勤务员”,就要摆脱坐在办公桌前“闭门造车”,要真正做到与人民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摆正心态、端正姿态,多尝一尝井水知“冷暖”,多聊一聊家常知“愁盼”,“身”入群众、心系群众,主动拜人民群众为师,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工作做实,用好“绣花功夫”把工作做细,让实干之“根”扎深在群众沃土,让幸福之“果”累累于群众心头。

炼就“能征善战”的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党政机关是否保持廉洁,关系到党的存亡和人心的向背,也关系到社会主义经济的命运”。为政之要在于廉洁,廉洁之本在于自律。广大公务员要紧绷廉洁这根弦,主动抵制各类诱惑,强化自我免疫,既要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又要做到“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决不拿党的原则做交易,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从小事小节上守住初心,在思想上筑起一道抵御腐蚀的坚固堤坝,永葆生机活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显儿,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689.html

(0)
上一篇 2023-08-24
下一篇 2023-08-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