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行结合,奏好主题教育四部曲

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后,全国各地、社会各界纷纷响应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不带扬鞭自奋蹄”的热情和“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闯劲,善学善思、思行结合,奏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四部曲,做到学思贯通、知信行统一。

思行结合,奏好“思想曲”。培根在《习惯论》中写到:“思想决定行动,是行动的先导和动力。”毛主席也曾说:“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凡事预则立”。有正确的思想才有正确的行为,有积极的思想才有积极的行为,有统一的思想才有统一的行动,即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行动上才能果敢。主题教育要在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进取,用理论武装头脑,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自觉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党的政策规定等,全面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学用结合,不断提高工作实效。

思行结合,奏好“党性曲”。古人常说:“为政之道,修身为本。”而习近平总书记也在此次会议上强调了主题教育要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所以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生活、工作中严以律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持经常的思想改造,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自觉抵御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长提,守好纪律底线,绷紧行为红线,不踩违法乱纪违规高压线,在民族复兴伟大新征程上真正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思行结合,奏好“实践曲”。毛主席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美国作家爱默生也说:“没有行动,思想永远不能成熟而化为真理。”成熟的思想来自于社会实践、切身行动。广大党员干部要重视基层实践,在用理论武装头脑的同时,主动下沉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勇于到田地间、到乡村里、到群众中去真抓实干,即在实践中淬炼自己、磨练意志、锤炼作风、丰富阅历、增长才干。在实践中善于充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和知识技能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推动社会主义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思行结合,奏好“新功曲”。“建新功”指的是在实践中创造出新的成果。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进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发挥党员先进性,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蓬勃向上的劲头、拼博进取的状态,勇于担当,做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有作为、建新功。

大道如砥,行者无疆,笃志前行,虽远必达。总而言之,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踏踏实实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续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jt.che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013.html

(0)
上一篇 2023-05-21
下一篇 2023-05-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