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提出和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阐明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和特殊重要性,又说明了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内在联系和巨大作用。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这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再次出发的进军令。

从严治党,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治国必先治党,首要坚定政治信仰、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精神之“钙”。管党治党,必须严字当头,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一体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方略。政治纪律是高压线、生命线,党员干部要时刻知道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从严治党,实干为要、求真务实、推动落实。从严治党,重在严,贵在实。严而又严担责任,实而又实抓落地,以追责问责倒逼实干担当。以实干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桎梏,形成求真务实、清风正气的从严治党环境。不沉下心抓落实,蓝图再好也是镜花水月,口号再响也是空中阁楼。学懂弄通做实,以落实为落脚点,秉持脚踏实地、不务虚名的实干作风,推动党的建设和国家的治理工作。把党的基层组织工作做细做好做实,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切实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我们才能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来越近。

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没有终点的远行。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才能更好地凝心聚力带领中国这艘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012.html

(1)
上一篇 2023-05-21
下一篇 2023-05-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