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强调,陕西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奋力追赶、敢于超越,在西部地区发挥示范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结合陕西实际、结合发展趋势,重点强调了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

习近平同志讲述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实质上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富有地方特色、立足地方特点的画卷和方向,深刻反映出全国各地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全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指导思想,充分闪耀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无限光辉,富有极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富有明确的实践遵循意义,是一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陕西的实践运用,是一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陕西的理论指导。

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重要内容,必须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坚定的信念信心,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高度的历史自信、自觉的历史主动、强烈的历史担当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这次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来的要求,实际上对全国各个领域有着鲜明参考和指导意义,就是要在目标明确的前提下,趟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这是一条没有借鉴的自我道路,这是一条通向光明的未来道路,这是一条披荆斩棘的拼搏之路,只有增强底气、鼓足锐气、强化胆气,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创新发展,才能在党的百年奋斗实践所积累的宝贵经验基础上,再次飞跃,走向成功。

(郭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JK11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937.html

(0)
上一篇 2023-05-21
下一篇 2023-05-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