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兵哥哥”行个“注目礼”

四川省大邑县新场镇人民政府 吕永祥

八一”建军节是现役军人的节日,是退役军人和军属的节日,也是全体热爱军队和国防事业的人们共同的节日。虽然脱下军装离开部队已经12年了,但部队生活的点点滴滴,已经深入骨髓,融入灵魂,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这尘封的记忆,常常在梦境里打开,记不清多少次,梦里都是闪亮的钢枪、亲密的战友,还有血与火的青葱岁月;这尘封的记忆,常常在路遇军人时唤醒,因为从这些“兵哥哥”身上,我看到了青春的自己、强大的祖国、美好的未来。

给“兵哥哥”行个“注目礼”,我看到了青春的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我总是会在街上看到军人的身影,他们衣着整洁、步伐整齐,挺胸抬头的军姿里,充满着阳刚之气。每到此时,我总是要行个“注目礼”。我会联想,当年的自己,也是跟他们一样。我18岁参军入伍,从一名新兵一步步走来,离开心爱的部队时已是39岁。21年的部队生活,给了我太多的锻炼,也洒下了无数的汗水。回顾这21年的青春岁月,我从一名连齐步都不会走的新兵,成长为一名基层指挥员,我对部队这所大熔炉始终心存感激,即使是离开部队十多年后,每每想起部队的一切,仿佛就在昨天,那种情感,那种热爱,恨不得回到穿着军装的年代。每到这时我总是在想:当过兵,真好!

给“兵哥哥”行个“注目礼”,我看到了强大的祖国。每当我看到军人们走在大街上的时候,我总是会停下脚步,不由自主地行个“注目礼”。这个时候,有的路人看到我呆呆的样子,感觉很诧异。其实他们不懂我的心。因为看到这些“兵哥哥”,我想起了我的部队和我的战友们。在火热的军营里,我看到一批批新战友们茁壮成长,他们有的还留在部队,已成长为指挥员和技术骨干,而大多数战友已脱下军装,在祖国的四面八方敬业奉献着。不管现在在哪个岗位的战友,他们都曾为我们站过岗,为我们扛着枪守卫过边疆。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默默地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而军人就是这样的人,在关键时刻用生命来保护我们的安宁。每当这个时候我就在想:有他们,真好!

给“兵哥哥”行个“注目礼”,我看到了美好的未来。军人的脚步往往是匆匆忙忙的,每当我在街上看到步速比常人快的军人时,总是要行个“注目礼”。其实,我们在生活中、在电视里、在各类新闻媒体中,都能感受到军人的存在和付出。在加勒万河谷里,以英雄团长祁发宝为代表的边防军人们,“宁洒热血,不失寸土”,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着祖国的领土完整和尊严;在抗洪救灾的第一线,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军人的身影,他们随时以战斗姿态,为人民撑起了一片蓝天……从“兵哥哥”们身上,我们感受到的是由安全感带来的幸福感。身处伟大的时代,当每个人都在享受舒适安逸的生活时,军人的牺牲和奉献正在继续,并仍将继续。正因为有了一代代“最可爱的人”的存在,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我相信每一个人都在想:有他们,真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31
下一篇 2021-08-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