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铸就青春之中国

正是中国之青年,铸就了强大之中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任,需要依靠这一代的青年人去担负。当下,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给当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必须严肃对待的挑战。

以青春之我,践行爱党誓言。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指引着青年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百年来取得的所有成就也都凝聚着青年的热情与奉献。陈延年烈士曾说过一段话:“我们的党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从地上生出来的,更不是从海外飞来的,而是在长期不断的革命斗争中,从困苦艰难的革命斗争中生长出来的,强大出来的。”当代青年,要传递这份精神的力量,坚定不移跟党走,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铭刻对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继往开来,赓续奋斗。

以青春之我,深植家国情怀。深植家国情怀,就要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总书记这些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五四精神的核心和底色。面对风云变幻莫测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全球范围日趋激烈的经济竞争和文化角逐,我们应自觉肩负起“五四”先辈未竟的民族复兴伟大使命,始终铭记家国情怀,把报效国家作为人生的价值取向。

以青春之我,振奋精神风貌。李大钊曾讲: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坚持向善向上向美的价值追求,热爱生活、奉献社会,展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是青年人的靓丽名片。103年前,中国最优秀的年轻人在血与火的淬炼中觉醒,奋起救国,为中国之独立,虽万死而不辞。他们风华正茂:中共一大召开时毛泽东28岁,周恩来参加中国共产党时23岁,邓小平参加旅欧中国少年共产党时仅18岁。百年风云翻涌,革命自有后人,今天,广大青年的脚下依然有千山万水,前路也依然有艰难险阻。所以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04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9487.html

(0)
上一篇 2023-12-09
下一篇 2023-1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