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稳致远,跑好青春接力棒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3月1日,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自2019年以来,每逢中青班开班之际,总书记都会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出要求,饱含真情与嘱托,广大年轻干部要行稳致远,跑好青春接力棒。

方向不偏,行而不辍,跑好“初心如磐”第一棒。忠诚,始终放在第一位。年轻干部只有对党忠诚,才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历经百年风雨,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初心如磐,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国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广大年轻干部要用对党绝对忠诚践行铮铮誓言,将个人梦想融入推动党和国家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在不居时光中书写责任与担当。

态度不懈,砥砺深耕,跑好“立身做事”第二棒。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年轻干部正处于历练的关键时期,必须明确立身做事的前进方向,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校准人生的“定盘星”,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勇于直面急难险重,在基层一线磨炼才干、积累经验,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过程中成长成熟起来。

真情不减,履职尽责,跑好“躬身为民”第三棒。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强调“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所在,是我们强党兴国的坚实根基。年轻干部要坚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躬身为人民群众服务,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

年轻干部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传授的成长成才之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跑好“初心如磐”“立身做事”“躬身为民”的青春接力棒。

(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凤城街道办事处 肖富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沉年。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7043.html

(0)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