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做到新时代好干部标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把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要注意把握以下几方面。

一是深刻把握党管干部原则。这是我们党管理干部的基本原则。要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管干部是坚持党的领导在干部工作中的具体体现,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履行党的执政使命的根本保证。

二是深刻把握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德才兼备,方堪重任。同时,德与才相比,德居于统帅地位,决定着才的作用、方向和效果,始终是第一位的素质。德包括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干部在这些方面都要过硬,最重要的是政治品德要过得硬。有才无德会坏事,有德无才会误事,有德有才方能干成事。

三是深刻把握五湖四海、任人唯贤。五湖四海的事业,需要五湖四海的干部。我们党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放眼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各个层级,坚持从党和人民事业需要出发,公道正派地选干部、用干部,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事业发展需要什么样的人就用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人最合适就选什么样的人。作为公务员,要正确把握事业发展需要和个人成长进步的关系,自觉做到心无旁骛干事业、在事业发展中锻炼成长。

四是深刻把握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干净担当是好干部标准的精练表达。忠诚,就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对党忠诚老实、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干净,就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思想上安贫乐道、德行上清正如水、操守上知止有定,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担当,就要主动担责、敢于负责、全力尽责,结合本职岗位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作用。

五是深刻把握高素质专业化。高素质第一位的是政治素质要高;专业化,是政治过硬、具有履职能力的专业化。我们党培养干部,首要的是提高政治素养、政治能力,同时提高专业能力、弘扬专业精神。广大公务员要瞄准高素质的目标,对标对表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i1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912.html

(0)
上一篇 2023-11-27
下一篇 2023-1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