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不“收场”让主题教育“硕果永存”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抓好意见落实,形成长效机制。成果巩固贵在持续、难在持续、重在持续,党员干部要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始终坚持学习理论不松劲,服务群众不停歇,解决难题不退缩,坚持要把主题教育作为终身课题,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内化于心、深化于行、转化为效,确保主题教育成果“硕果永存”。

理论学习不松劲,做到常学常新。理论学习不是一阵风、一场雨的“短暂功夫”,而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更是“终身课”,加强理论学习有利于党员干部提升自身素养,更有利于深入理解守初心、担使命的时代内核。因此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主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要养成天天学习、日日钻研的好习惯,把理论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更要“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在丰富多彩的学习交流方式中学深悟透,确保学有所思,思有所获。

服务群众不停歇,做到真抓实干。主题教育“收官”后并不代表着党员干部的服务群众也“收场”,收官阶段更要以“知”促“行”,聚焦基层群众“急难愁盼”,持续持续为民造福,才能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因此党员干部要想民之所想,忧民之所忧,急民之所急,及时解决群众的诉求;要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尽心尽力解决群众难事;更要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和高兴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准,甩开膀子、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努力使人民生活水平再上新台阶。

解决难题不退缩,做到见行见效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治其本,朝令而夕从;救其末,百世不改也。”做好问题整改是取得主题教育实效的重要一步。因此党员干部要以问题问导向,列出整改时间表,细化整改措施;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确保整改过程是解决问题、堵塞漏洞、推动工作的过程;更要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件做,一件件改,确保主题教育的实效实施看得见,处处摸得着。

(涪陵区同乐镇 曾庆祝)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同心同德,乐山乐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654.html

(0)
上一篇 2024-03-19
下一篇 2024-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