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诚为民 勇担责任

为纪念习仲勋同志诞辰110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拍摄制作,讲述了习仲勋同志与西安石油大学创办的背景故事,从中多角度、多维度的叙述历史故事,彰显出老同志是群众的引路人、知心人,展现出具依靠群众、贴近群众的优秀作风。 ​

坚定理想信念,砥砺赤诚忠心。党史学习为契机,找寻初心使命,凝聚前行动力。了解历史事迹,深切体会如何锻炼坚强意志,就是通过了解英雄们的先进事迹,深切感悟和平年代仍须铸就钢铁信念。透过一段故事,一处细节,深刻领悟到习总书记赤诚的为民情怀,无畏的责任担当,开阔的战略视野,特别是作为基层工作者,重温习总书记“三进下党”的动人往事,让大家有了更多的思考、新的感悟。更加深入理解和秉承习总书记在工作期间创造的宝贵财富和实践成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赤子之心,在深学细悟中赓续前行力量、在学习教育中砥砺务实作风、在学习实践中强化责任担当,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各地区“四下基层”制度等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勇毅前行的坚强意志和干事的自觉行动,坚持举旗定向、牢记使命担当,厚植为民情怀,切实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以实际行动不断推进社会高质量发展。

勇担时代重任,永葆为民初心。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直接面向老百姓,服务老百姓,为民服务需静下心干起来,我们服务的群众形形色色,各有不同,唯有静下来多思考,才能用不同的方式方法,对待不同的群众才能做出更好的服务效果,获得群众的认可和赞誉。为弱势群体如老年人、残疾人服务,解决他们的办事困难、办证困难的实际情况,实现群众办事零跑腿,对居民提出的建议、意见,抓紧时间去核对、去落实,及时将群众的心声反映给上级,从中协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基层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做好基层工作的实际举措。

锤炼过硬本领,奋起实干决心。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正听实话、察实情、获真知,真正让重实践、重实干、重实绩的导向深入人心、化成行动、形成自觉。基层干部要统筹兼顾长远规划和群众实际,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只有直面问题矛盾,向经验丰富的干部、群众学习,在处理具体的问题中磨练,才能真正学到群众工作方法和本领。同时要敢于创新,突破思维定势和传统经验的束缚,用顺应时代要求、契合工作实际的硬招实招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锤炼过硬作风、锻造攻坚本领、提升实干绩效,在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强化党员干部管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72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4071.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