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使命,牢记党的根本宗旨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党之所以永葆青春活力,得到人民衷心拥护,正是因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造福人民。

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铭刻在心,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可以说,中国共产党成立就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我们党的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打江山、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守的是人民的心。一百多年来,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经过长期艰苦奋斗,中国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这些成就的取得,归根到底就在于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幸福镌刻在通向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上。

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民生活幸福是我们党百年来的执着追求。今天,中国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形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中等收入群体,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坚定相信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人民是我们党领导和执政的力量源泉,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当前,我国已经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必须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坚定相信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充分尊重人民所表达的意愿、所创造的经验、所拥有的权利、所发挥的作用,自觉拜人民为师,向能者求教,向智者问策,最广泛动员和组织人民投身到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中来。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站在历史高点喜看今日路,我们对伟大事业信心满怀、壮志在胸,对美好未来无限热望、无比憧憬。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i1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0057.html

(0)
上一篇 2023-12-12
下一篇 2023-12-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