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练就一身本领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下,是筹备全岛封关运作的关键时期,海南要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为青年人,我们更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

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作为当代青年,如何做到信仰不迷茫、精神不迷失、如何承担起时代的责任,我想最基本的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了。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的精髓要义,为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觉把人生理想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长期践行,才有可能不辜负使命,不忘初心

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青年要有过硬的本领,它会直接影响到中国梦的进程,会影响到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每个时代,青年最离不开的就是学习,增强自身本领,克服本领恐慌,就要有学习的三心,一信心,二决心,三恒心。通过学来的知识,锻炼工作实践的能力,修炼自身的能量,悟出不一样的智慧。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面临着来自世界的诸多问题和挑战,我们才能得心应手的施展拳脚。同时,这个时代需要能说,会写,是非能辨,遇事能办的青年。因此我们要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知识水平,履职能力,才能为强国伟业贡献一份力。

贡献青春力量,勇担初心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面对新时代新要求,作为当代青年要立足本职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完成自身使命,不忘初心使命。放眼今朝,我们比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是站在新起点的我们,面对的是更加艰巨的挑战,经济结构性转型升级从大到强,发展的根本性由量向质的转变,同时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中国,这都是我们时刻需要应对的挑战。我们将用实际行动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做好每件小事,为祖国、为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者,国之魄也”,作为当代青年我定会不忘初心跟党走,“既要自信,也要自省”,认真学习领会重大判断,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和魄力,全力以赴面对问题、解决问题。不盲目乐观、忘乎所以,不丢失信心、畏难不前,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应有贡献,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533.html

(0)
上一篇 2022-07-30
下一篇 2022-07-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