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基层干部做好三点迎接2023新挑战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调整为“保健康,防重症”的开局之年,国内国际对我国经济高速发展充满期待,基层干部做好三点迎接新年挑战:

一是要抓紧谋划全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基层干部要把握工作规律和发展趋势,领会透上级文件精神和各项指示要求,理清工作思路,谋划安全生产、小区治理等重点工作。

二是要奋力争先创优。城市基层治理工作复杂,群众许多“急难愁盼”的问题等着解决,打铁还需自身硬,基层干部必须立足更高起点、更高定位,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向优秀看齐,掌握更强的本领,营造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打造主动担当作为、工作推进快、办事效率高、成事本领强、努力实干的干部队伍,不负时代的使命担当,让城市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

三是要守牢三条底线。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必须以“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的态度,将预防工作想在前头、做在前头。守牢意识形态底线,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认清意识形态工作关乎国家方向、道路与旗帜等重大政治问题,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和根本性,对于整合分歧、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否则就会有亡党亡国风险。守牢廉洁自律底线,党的干部要“为民、务实、清廉”,通过自省、自责、克己、律己等手段,不断提高官德修养,防御无处不在的不良诱惑和陷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此间少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734.html

(0)
上一篇 2023-01-31
下一篇 2023-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