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以100%的姿态书写开局新答卷

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琵琶镇选调生 李雨珂

近日,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发布,这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选调生们当坚定信仰底色、擦亮担当本色、厚植民生原色,在农村的土地上肩负家国担当、挥洒青春汗水,成长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

以100%的政治定力,书写“事必有志而后成”的“信念卷”。立志者,有为之本。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局第一课”中讲到“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式现代化才能前景光明、繁荣兴盛”。选择成为一名基层选调生,就意味着选择了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生,扛下了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青年人“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使命。农村的生活可能与我们的成长环境、理想工作大相径庭,选调生们当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锚定理想信念“风向标”,筑牢信仰之基。始终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做思想政治上的“明白人”。到村任职发挥好村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当好党的理论“宣传员”,坚持领学原文宣讲课形式,以“坝坝会”+“党建书包”上门送学为主要方式,让党的声音在基层“唱的响亮”。

以100%的坚强毅力,书写“重任千钧自奋蹄”的“奋进卷”。砥砺奋发,笃行不怠。习总书记在“开局第一课”上嘱咐到“让年轻干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农村工作任务艰巨,需要选调生们在一线担当作为,啃掉“硬骨头”,守好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等底线,扎实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玉汝于成,从炉火中走来、在斗争中新生。在奋进新时代的征途上,选调生们当赓续斗争精神,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激扬“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气概,克服畏难情绪,走出“舒适区”突破自己,在工作中多想一步、多干一步,沉下身子通过一线锻炼、磨砺、提升自己,在“摸爬滚打”中锤炼坚强意志,逢山开道、遇水架桥。

以100%的担当魄力,书写“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生卷”。式敷民德,永肩一心。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必须坚持不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保障农民发展是关键。选调生们当涵养为民服务的真心,扛起“为党尽责”的责任旗帜、落好“干事创业”的坚定步伐,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当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以只争朝夕之势,“身”入地里田间,多办民生之事、多谋民生之利、多兴民生之举,刨根问底在基层“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得好”,练好一切为了人民的“基本功”。要切实把民生实事做细做实,着力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托幼、住房、就业、养老、医疗等重点民生问题,在家长里短、鸡毛蒜皮中把民生摸准。一步一印,置顶“群众心愿”,在枝叶关情中绘就“民生图景”。

(0)
上一篇 2023-02-21
下一篇 2023-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