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育用”激发人才“新动能”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基层党建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大战略的重要抓手。在新时代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需要从人才工作入手,以“引育用”激发人才“新动能”,让更多优秀人才投入到基层党建中。

要加强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基层需要各类专业技术和技能人才,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层次人才,需要有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的优秀干部。要通过制度引才、机制引才、情感引才等方式,吸引各类人才到基层工作,特别是要鼓励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者、农村实用型人才等到基层一线服务,通过技能培训、“老带新”等方式积极培育基层党建人才,提升他们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要优化人才的使用和激励。基层需要发挥好用人单位在人才培养选拔、评价使用中的主体作用,实行分类管理、分级授权、分层负责的用人机制。要通过高水平管理方式,营造优良有序的干事创业氛围,充分激发人才干事创业动力。要通过完善薪酬待遇、晋升考核、生活保障等政策措施,增强人才的获得感、归属感、集体荣誉感。

要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构建开放包容、竞争合作、互学互鉴的人才交流协作平台,增强基层党建人才凝聚力。要通过加强组织管理、完善服务机制、提升信息化水平等方式,为人才提供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要通过加强宣传表彰、弘扬正气、树立榜样等方式,为基层人才树立良好形象,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风尚。

“引育用”是激发人才“新动能”的关键环节,“筑牢精神底色”是激发人才“新动能”的中心环节。只有做好基层党建人才“引育用留”全链条整体强化工作,才能打造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大战略实施的坚强领导核心和坚实组织保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330.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