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好“三种雨”让以学正风浸入人心

近日,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时强调,人民群众看主题教育是否有成效,最直观的感受是看党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是否有明显进步。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扎实抓好以学正风,下好“信仰雨”,“廉洁雨”和“务实雨”,坚定信仰,守住底线,勤勉奋斗,以共产党人的精神面貌书写砥砺奋斗、拼搏创造的新答卷。

下好“信仰雨”,大兴务实之风,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思想把根扎在泥土里。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任务是将思想把稳,将苗扶正,坚定理想信念,奏响初心旋律,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基层,沉入一线,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务实态度抓好调查研究,主动深入群众,多穿布衣、吐乡音、接地气,多听群众的“心里话”、多算百姓的“生活账”,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在基层大课堂当学生,做笔记,让脚底沾满泥土、汗水湿透衣服,与人民群众唠家常、做朋友,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诉求,以求真务实、行而不辍的态度为民办实事,以日出而作、日落不息的躬耕精神服务群众,造福百姓,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下好“廉洁雨”,弘扬清廉之风,以“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志气把舵稳在法纪上。“物必先腐,而后虫生”。广大党员干部要对照“三不腐”要求, 查找廉洁风险点,筑牢思想防线,守好为政底线,坚守法纪红线,防患于未然,保证自己的思想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思想开关”拧紧,要把“责任之弦”绷紧,不能忘记自己“人民公仆”的身份,在工作中要找准定位,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带头学法用法尊法守法,时刻绷紧遵纪守法的纪律红线,做到言有所畏、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扣好廉洁自律的第一粒扣子,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要留清白在人间”的气节,保持“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定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下好“务实雨”,养成俭朴之风,以“取之有度,用之有节”的作风将力出在刀刃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要想收获硕果,就必须在苦干中磨炼、经受住千锤万凿,在遇到困难时,广大党员干部要知重负重、迎难而上、乘风破浪、厚积薄发,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坚韧不拔”的毅力、“坚持不懈”的努力,收获“稻花香里说丰年”的硕果。“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某些党员干部秉持“享乐主义”,在膨胀的欲望中消磨意志,断送自己的政治生涯,损害党和国家的形象。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主义,培养健康的生活情操,主动检视整改日常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强自我约束,接受群众监督,从生活细节抓起,从日常小事做起,养成节俭朴素的生活作风,孜孜不倦,甘于勤勉,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方正青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445.html

(0)
上一篇 2023-06-28
下一篇 2023-06-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