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本领,提高群众幸福感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以“三抓三促”提升干部服务群众能力,着力锻造“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抓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各项工作要点,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抓好集中学习、带头谈心、讲党课的基础上,坚持每天挤出时间学理论、学政策、学法律、学民政业务知识,不断丰富知识储备,提高自身修养,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压实落靠党建工作责任,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夯实服务基础,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抓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敢于讲实话、真话;健全和完善单位制定的各项管理制度,狠抓干部的作风、效能建设,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再次,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沉下身子,多深入基层,多与村干部、困难群众交心谈心,交朋友,准确掌握困难群众的思想动态和诉求;多带着问题开展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出台民政惠民政策提供政策依据,充分发挥组织服务、党员服务、社会服务的“外溢”效应,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抓信念,心系群众冷暖。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根本标准,始终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心系群众冷暖,做人民的好“公仆”。始终做到心系百姓冷暖,把群众的困难当作自己的事来作决策、抓落实,主动做好答疑解惑、纾困解难工作,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红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098.html

(0)
上一篇 2023-07-25
下一篇 2023-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