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 创新发展再出发

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肩负着重要职责,要时刻牢记“打铁还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必须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争做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组工干部。

一要求真务实求真务实是我们干任何事情所必备的品质,作为组工干部必须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组织工作无小事,这就更要求我们在具体工作中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坚持实事求是,深入基层,深入实际,重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切实做好本职工作。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经常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分类指导,力求吃透下情;注重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实实在在做好服务;安排部署工作,一定要放在心上,逐项去抓,逐项落实,务求工作取得突破。

二要敢于担当组工干部讲党性关键要有担当,必须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责任心。只有敢于担当,才能律己服人、身先率人;只有敢于担当,才能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头站出来。要敢于面对问题肯担当,碰到问题不回避,面对责任不推诿,出现错误不扯皮,遇到麻烦不上交;要争做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表率,面对风险敢作能为,面对困难敢闯会干,面对问题敢抓善管,主动作为、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把责任具体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

三要廉洁自律守好规矩,廉洁自律,树好形象是我们组工干部的生命线,也是高压线,对于这一点,必须要时刻牢记,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要认真学习各项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和执行组工干部“十严禁、六不准”纪律和“五不”教育要求,严以律己,遵纪守法,依法办事,依法行政。努力树立组工干部清正廉洁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争做党员干部的表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73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977.html

(0)
上一篇 2023-02-28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