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同行 一路同行

安徽省天长市汊涧镇人民政府 花花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深情寄语当代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奋斗道路上,庆幸的是有无数同行伴我同行。

第一年,你教会我成长。与优秀的人同行,会使人变得优秀。初入组工门,宽泛而复杂的工作让我忐忑而迷茫。看着身边优秀而谦逊的领导和同事,他们文能提笔就写,武能遇事就办,正是他们的“样样精通”让我时刻感到“本领恐慌”。幸运的是,在组工这个大家庭中,业务不熟有人教,能力不行有人带,老师们热心热情地教会我发展党员需要注意哪些流程、办理工资的具体事项,不遗余力助我成长。我始终保持学习的“新鲜感”和尚有不足的“距离感”,坚持以学修身、以学增才,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和政治素养,努力让自己成为“业务小灵通”和“工作多面手”,不辱“组工名片”。

第二年,我们相依相偎。我开始适应组织部工作内容和节奏,不懂就多问,不会就多做,不熟就多练,我褪去了浮躁,改掉了粗糙的工作风格,沉心思考,学习琢磨。组织工作无淡季,组工生活无“农闲”。组织部最不缺的就是不灭的灯、不关的门、不停的笔。永不停歇的组工干部在电脑前奋笔疾书、在电话前认真交流、在文件前仔细校对,在单位的时间比在家还要多,我们一起熬过最深的夜、赶过最早的班。我们不是家人,却在日夜的陪伴中胜似家人。这样的工作氛围,造就了组工人特有的亲情,一句“谁现在有空?来帮个忙!”大家一定“倾巢出动”。

未来,我们携手同行。我们因为同一目标相聚组织,因为同一信仰努力奋斗。“你只管努力,上天自有安排”,基层年轻干部在风雨中见世面,在实践中锤炼能力。无论是农村党组织的换届选举,还是党代表选举、党代会召开,我们都坚持履行以人民为主体的承诺,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中真心为民、造福于民,以最生动的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将继续携手在组工道路上努力前行,用担当、用奉献,书写无悔的组工情怀。

追梦旅程或许坎坷,但我们坚守梦想、执着信仰,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姿态,奋勇向前,终会在千万次的努力中创造出属于我们的最好的未来。路很长,我们慢慢走;话很多,我们缓缓说。

(0)
上一篇 2020-10-15
下一篇 2020-10-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