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你有一份“赛场夺魁”攻略待查收

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委组织部 邓一潇

组织工作无小事,特别是新时期的组织工作面临着新情况、新问题、新任务以及各种复杂情况和考验,要求高、牵扯广、责任大,就像微信小程序“跳一跳”一样,容不得半点差错,必须备好攻略,谨言慎“跳”。

跳得“高”,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有高昂的政治定力,高度的政治站位,高尚的道德情操。在政治上站位要高、格局要高,行动要实、要细,从高理论、新理论中汲取知识的营养,从小事、平常事中总结经验,要从学深悟透、学思笃用上下功夫。“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学习上要求要高,业务知识的积累靠的是日积月累,一点一滴,但口味不能太高,不能急于求成,要用恒心、信心、静心、精心去学习知识,让自己不断充盈起来;在纪律上标准要高,时刻要牢记头顶的“高压线”,不但要严于律己,也要严于律人,确保选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好干部。

跳得“远”,做到“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组织部门承担着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的重要责任,肩负着组织的信赖和党员干部群众的期望,做组织工作,要“不求近功,不安小就”,时刻不忘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秉承组织工作无小事的观念将自身职责放入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局中去规划,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背景去思考,在工作中拓宽眼界、增长才干、提升境界。“不谋长远者,不足谋一时”,组工干部须得以长远的眼光来分析判断问题,不光要全力以赴做好眼前的工作,还要以发展眼光谋划好将来,如在选人用人育人上要从长远出发,着眼于未来几年甚至十几年的发展的实际需要,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培养优秀的后备人才。

跳得“稳”,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面对纷繁复杂的斗争任务,组工干部必须摒弃浮躁、认真分析,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稳心神、强信心,自觉把讲政治,这一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优势,强化党的宣传、教育、引导功能,坚定不移地推进党的建设。要发扬组工干部“安专迷”的精神,沉下身来、静下心来、置身事中,始终保持对工作本领和专业能力不足的“危机感”,对标“七种能力”,在学中干、干中学,努力成为行家里手;要经常深入基层接受实践磨炼,锻造遇急事冷静、遇难事沉静、遇险事镇静的心态,在关键时刻要能保持清醒头脑,展现出“泰山崩于前而不变”的大气与凛然。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24
下一篇 2021-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