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严誓词记心田 立警为“公”天下“安”

日前,《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公布,誓词全文为:“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

誓词共有78个字,简明扼要、言简意赅,既是对公安机关的人民警察队伍政治担当的要求,也是执行公务的行为规范,为人民警察树立过硬形象、为人民公安队伍履行好新时代任务使命指明了前行方向。

这78个字的庄严誓词,传承了“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人民公安队伍的前身是人民军队,是从战争中走来的队伍。长期以来,公安机关的人民警察队伍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体现了队伍过硬的政治素质。新时代新使命,人民公安队伍要牢记这78个字的庄严誓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任何风险挑战面前都要提高政治站位,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这78个字的庄严誓词,践行了“服务人民”的为民宗旨。在和平年代,人民警察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他们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甘愿牺牲自己的一切。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就有3700余名民警被评为烈士,1.6万余名民警英勇牺牲,10余万名民警负伤,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公安机关的人民警察要牢记这78个字的庄严誓词,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继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78个字的庄严誓词,夯实了“执法公正”的过硬作风长期以来,公安机关严格监督管理,规范权力运行,始终致力于维护社会的长治久安,努力办好每一起案件,处理好每一件事情,以实际行动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不断提升执法机关的社会公信力,让“有事找警察”成了人民群众遇到急难难事时最先想到的一句话,因为有了人民警察在,就有了安全感和正能量,心里就踏实。公安机关的人民警察要牢记这78个字的庄严誓词,自觉锤炼坚强的党性和过硬的作风,在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中,让人民时刻享受到公平正义。

这78个字的庄严誓词,彰显了“纪律严明”的良好形象。公安机关的人民警察,一直是一个令行禁止、高度集中统一的集体。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人民公安队伍凭借着高度的组织纪律性,克己奉公、无私奉献,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为了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展现了人民警察纪律严明的良好形象。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公安机关的人民警察要牢记这78个字的庄严誓词,全面落实从严治警要求,将铁一般的作风纪律体现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上,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头上的警徽永远闪闪发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24
下一篇 2021-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