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躺平” 扛牢责任担当

在2023年央视春晚中,小品《坑》形象刻画了一位“不担当不作为、不肯干也不敢干、卷起袖子一边看”的“躺平式”干部。年轻干部要透过小品感悟“抗躺平”之法,主动干事创业,积极担当作为,在踔厉奋发中汇聚筑梦圆梦的强大正能量。

提神振气,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大刀阔斧、攻坚克难。年轻干部要从影视作品中汲取思想信仰的力量,迎难而上、敢于斗争,修好对党忠诚的“政治功”、上好理想信念的“必修课”、练就思想教育的“真本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扎牢思想“根基”,蓄积干事激情。

挺膺前行,以“困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的智慧运筹帷幄、总揽全局。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涉滩”“爬坡”“闯关”的干劲,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乐于担当,始终同老百姓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团结凝聚人民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青春力量”。

锤炼品格,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严明责任、狠抓落实。年轻干部要有“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情感共鸣,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要加强思想淬炼,提高政治定力,增强斗争本领,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在大风大浪面前保持正确立场,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零纪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071.html

(0)
上一篇 2023-02-28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