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空杯状态”让主题教育“能量满满”

福建省邵武市拿口镇人民政府 连云飞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意见落实,形成长效机制。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蓄势而进,以“空杯心态”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方面凝“心”聚“力”,确保主题教育成果始终“能量满满”。

学会“清零”,用“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忠诚之心”,以“空杯心态”让理论学习标准不降。“书不读则不知,知不深则不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固本培元、凝心铸魂,进一步打牢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纵观党的历史,我们党始终注重通过学习先进理论知识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持续深挖理论学习“精神富矿”,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精神养分”,用“小话题”讲好“大理论”,以“小故事”讲活“大道理”,在学思践悟中学好“信仰课”,确保学习成果入心入脑,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效果。

学会“清静”,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担当之心”,以“空杯心态”让调查研究劲头不松。“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大兴调查研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新时代新征程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新的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现实工作需要,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主动走进百姓家门,从群众口中“套”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解”问题,要坚持从简调研,虚心请教不留“痕”,坚持躬下身子“常跑腿”,张开嗓子“多动嘴”,开动脑筋“多费心”,深入一线、扎根人民,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主动复盘、深入研究、深入分析,力争达到“解决一件事,推动一类事”的工作目标,做到调查与研究齐头并进,把研究成果及时转化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实际举措,求真务实做好调查研究“转化题”,真正把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里。

学会“清醒”,用“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之心”,以“空杯心态”让检视整改力度不减。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也是行动的方向。检视整改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重点内容,检视问题深不深入、整改问题彻不彻底,直接关系到主题教育的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检视整改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融入平常,用好检视整改“放大镜”,紧抓群众急难、回应人民需求,坚持“当下改”与“立长久”有机结合,建立建好检视整改落实责任清单,持续固化好经验、好做法,深化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高质高效、服务提质提效、发展优化优质,以解决疑难杂症的“行动之方”,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回潮,推动主题教育“硕果长存”。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29
下一篇 2024-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