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吃点“苦” 担起肩上的“担子”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扎细街道办事处 唐元平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全国人民发表了2022年新年贺词,在全国范围广为流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说道,尽管以前贫困的人们,现在也能吃饱肚子、穿暖衣裳,有学上、有房住、有医保,但是想让大家过上更好的生活,我们还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并且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时代在变,人民群众对于生活质量的要求也在变,要想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还需广大党员干部多吃点“苦”,担起自身责任,解决新时代产生的新问题。

吃点“文字”的苦,负起“宣讲员”的责任。“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一本书籍的创作,是前辈们走过无数的弯路和不断实践而得来的。读史书,方能知历史更替,方能汲取前人经验;读“名著”,方能跟得上名人思维,方能不被时代淘汰;读制度,方能了解规矩,方能不触碰“红线”。作为党员干部,要多读书,多和文字“较劲”,才能担负起基层“宣讲员”的担子。只有不断吸收知识,不断学习,才能够和广大居民群众更好地交流,才能够把国家的政策宣传到位,才能够让人民真实感受到国家的关怀。

吃点“走路”的苦,当好“人民公仆”这个角色。“眼见为实,耳听为虚”,一件事情的真伪,不仅仅只是从别人口中得来,还要加上自己日常地所见所闻,还需自己亲自去证实。腾出时间,到居民群众家里走上一走,看一看他们的实际生活状况;腾出精力,与居民群众聊一聊日常,“套出”他们难点与盼点;腾出“娱乐”,和领导同事们积极商量对策,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和愿景。作为党员干部,要多下基层,多和群众打交道,才能对得住“人民公仆”的称号。只有俯得下身、沉得住气,才能知群众生活之疾、生活之症,才能向上级反应人民生活的真实情况,才能让各项政策真正的惠民。

吃点“创新”的苦,做好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敏于观察,勤于思考,善于综合,勇于创新”,走别人走的路,不会一帆风顺,环境不一样,境遇不一样,用他人的方法解决现在的问题,不合时宜,面对新问题,要学会借鉴,学会“动脑筋”。敢于离开常走的“大道”,走上布满荆棘的“小路”;敢于潜入“森林”,拨开前进路上的“迷雾”;敢于挑战未知,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作为党员干部,要多动脑筋,多想出新颖的办法解决问题,才能做好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只有不按部就班,走出自己的路,才能创造新的方式方法,才能符合新时代要求,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