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基层人才引进的几点建议

人才是决定地区竞争力的核心因素。在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的前提下,全国各地都在不断努力吸引、培养、使用人才。当前,“人才东南飞”的现象仍然比较普遍,尤其是在一些贫困地区,或者引不来人才,或者人才的引进作用无法发挥,特别是在一些贫困地区,人才的作用发挥不了,就会被其他地区、单位挖走。基于此我认为引进人才应该把握住“六字”秘诀。

一是“聚人才而善得”。坚持多措并举,叠加释放政策红利。首先提供人才平台,当下国家对于人才的发展规划极度重视,应当把握住上级政策,构建全方位引进、培养、使用人才的四梁八柱,特别是乡镇党委政府应当激发其自身创造性、积极性的政策“绿色通道”。基层工作存在情况复杂、工作任务繁重、基础设施建设落后的情况。这就要求基层人才吸纳时应当降低其标准,利用政策红利向基层倾斜招引人才提升其福利,不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扩大“朋友圈”招揽高水平人才。

二是“得人才而善用”。强化服务保障,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提升重视人才的氛围。人才引进来了,如何留得住才是重中之重。首先要不断加强基层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基层工作条件,创造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特别是引进来的干部要有人才上升通道,相对灵活的工作机制以及公平公正的评价机制,使考核绩效不再流于形式,实行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适当的减轻基层工作压力,真正的激发人才的积极性。

三是“得人才而善成”。打造人才高地,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环境好,则人才聚、事业旺。为人才提供了良好的服务环境,他们才能放下心来、甩开膀子积极投入到党的事业当中,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利用留下来的人才进行广泛宣传,将他们的故事以及心得用来招引更多的人才。为基层增添新鲜血液,让基层人才真正体会到自身的使命感和归属感,能够更加实心实意的投入到基层乡村建设的工作当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啵啵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308.html

(0)
上一篇 2022-04-19
下一篇 2022-04-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