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一要加大培养教育力度。培训教育要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提高村干部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创造条件让村干部参与外出学习、考察等活动,使他们开拓视野,拓宽思路,提高能力,激发工作热情

二要优化村级班子结构。采取试岗压担等多种方式,把那些处在生产第一线、人品好、威望高,且具有一定文化水平,年纪轻又热心为民办实事的农村党员,加强培训锻炼,实行动态管理,储备优秀后备人才。

三要强化村干部日常监管。调动村监委会委员的工作积极性,对村监委会委员进行集中培训,增强责任观念,提升工作能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三五固定日”“三务公开”活动等制度,提高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

四要调动村干部工作热情。制定合理的考核办法,加大表彰奖励力度,塑造先进典型,营造向先进学习、向典型看齐的良好氛围。让村干部将工作压力转化为工作动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175918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162.html

(1)
上一篇 2022-06-17
下一篇 2022-06-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