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做实小事、长实能力

作为年轻干部,要加强能力提升,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必须具备做事脚踏实地的明确目标,从全局出发,从人民群众的长远利益出发,认真调研、认真思考和分析问题,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把自身职责与全局发展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干事创业

要在实践中经得起失败。干事创业难免会遇到挫折,要干在实处,就必须在实践中磨练自身意志,直面风浪的打击,虽然难免会痛、会跌倒、会有失败,但只要面对苦难迎难而上,就会在失败中变得更加坚强、能干。此外,团结协作的精神也必不可少。只有充分发挥集体智慧,才能凝聚众人力量共同把工作做实做好。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团结协作,才能集合集体中每个人的智慧,凝心聚力,在实践中充分运用集体的力量让“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变为实践的动力。

要有明确的目标准则。要列出个人履职清单,年初要做什么事、年底做了哪些事,都一目了然。在考核时,以做的事为基础,就是“以事为中心”、以事察人、以事考人,一条一条对照进行360度的全面考察。比如,在工作实绩清单上列出的每件事,承担什么责任、采取什么举措、取得什么效果、存在哪些问题,既有自评,也要请上级、群众逐条进行正、反向评价,还要现场实地考察。干部一年到头,做没做事,做了哪些事,有没有“水分”,经过考察,可以说是清楚明白,不想为、不愿为、不作为却想“上位”的干部无影遁形。

习近平总书记一再要求,要有“钉钉子精神”。干事业谋发展,就得脚踏实地,“一锤接着一锤敲”。这教会广大干部群众要踏实做事,诚信做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10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157.html

(0)
上一篇 2023-03-21
下一篇 2023-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