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守望“初心”玉汝于成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委组织部 闫英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在这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感召下,青年干部要怀有热血沸腾的热心、艰苦奋斗的初心、乘风破浪的信心,方能玉汝于成。

若是初心未改,多应此意须同。走多远都不要忘记来时的路。青年干部要怀揣初心、牢记使命。要学习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要坚持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立场,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无处滋生。青年干部应志存高远,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不忘初心,改进工作作风,切实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只有不忘初心,才能保证方向不偏、根基不摇,才能知道为何而来,要往何处去,才能抵住各种诱惑,从容面对狂风暴雨惊涛骇浪,“风雨不动安如山”。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冰炭不言,冷热自明。”青年干部年轻有干劲,但理论基础薄弱,面对复杂多变、充满诱惑的社会,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大兴学习之风,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树立学无止境的理念,在总结中形成创新的见解,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斗争精神,坚决同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努力成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才能点亮“思想灯塔”。

深耕细作走东西,不待扬鞭自奋蹄。“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面对纷繁复杂的矛盾和问题,青年干部必须要牢记历史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化身一把利刃,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势,冲破一切艰难险阻。要有“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的理念,在关键时候豁得出、重大任务面前冲得上前,在攻坚克难中闯关夺隘、攻城拔寨,在推进改革发展中敢于担当、狠抓落实,“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不断在学习中“蓄力”,练就“七种能力”,才能“吹尽狂沙始到金”。

毛主席说过:共产党人应当逐步摆脱自私自利的束缚,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我们要以榜样为师,苦干实干、担当奉献、竭诚服务、坚守初心,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气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拼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