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于平凡处显担当

组工干部要具备干部应具有的优秀品质。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勤学习、善思考,高标准、严要求,能吃苦、肯奉献,从微小处见真章,在平凡中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组工干部的担当作为。

勤学善思,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精神追求。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进取心,以学为先,保持学习热情。组织部日常工作繁忙,但仍要坚持挤出时间来学习,组织开展“灯塔大课堂”“我来讲党课”等活动,结合自身中职位确定活动主题,结合其他职位分享自身感悟,不断拓展知识面,突破工作重难点,改正工作不足之处。定期举办主题党日等活动,进一步拓宽视野,提升工作水平。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和虚心求教的态度,主动学习前辈们的经验、作风和精神,不断提高理论和实践水平,通过学习养成善于思考的习惯,主动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

严谨细致,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工作能力。每一名组工干部要以认真的态度对工作精益求精,材料再读一遍,文件再核一次,流程再确认一遍……反复琢磨,直至没有丝毫偏差。有些工作听起来看起来简单,但是思想上要十分重视,正所谓“所有细微之下都隐藏着春暖花开冰面破裂的巨响。”细小之处见真章,日常生活中的工作要落实到位,不能因为工作简单,而放低工作要求,事无巨细,只有把小事做精做细,才能更好的把握基层情况。工作时,必须时时端正态度,沉得住心气,做事做工作主动,扎扎实实。从做好一件事的一个环节做起,不断积累,不断进步,形成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

吃苦奉献,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责任担当。吃苦奉献可以说是组工干部最宝贵的品质,组工干部是是办公大楼来的最早,走得最晚的“那一帮人”,每天都是加班加点的干工作,不辞辛劳,认真负责,奉献不止。中国正处于新时代新征程的关键节点,组工干部要增强奉献意识,在工作中甘当绿叶,怀着一颗奉献的心,不求索取、不计得失,正确看待自己的努力和付出,脚踏实地,踏实认真干好每一件事。更要进一步加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树立吃苦耐劳精神,把苦和累看成一种对自身的磨炼和考验,心胸豁达,淡泊名利,立足本职岗位,把全部精力奉献在事业上,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努力在平凡的工作中担当重任,发挥自身才能,造福人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76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683.html

(0)
上一篇 2023-08-20
下一篇 2023-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