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的“爱情”三部曲

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委组织部 赵哲慧

“七夕”节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关于爱情的节日,“七夕”佳节来临,各地萦绕着浓浓的爱情浪漫氛围。爱情,是一个甜蜜美好的词汇,它分为很多种,有大爱,也有小爱,让我们来看看组工干部的“爱情”三部曲,感受组工干部的爱与情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组工干部应点亮爱国火种。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最为深厚的历史情感,是我们国家和民族自立自强的强大精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的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作为组工干部,作为公职人员,我们应该是心系国家、心系百姓的,只有树立坚定的爱国主义信念,才能激发更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另外,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在工作中,我们要以爱国之心凝聚初心,践行爱国主义精神,要把人民的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本职工作为祖国作贡献,用爱国主义精神点燃干事创业的激情,把拳拳的爱国情怀转化为爱岗敬业、为民服务的动力,更好地为新时代的组织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但愿有情常相聚,惟愿大家长相惜——组工干部应涵养爱部情怀。组织部是组工干部奋斗和工作的地方,多少个夜晚,组织部的灯光亮着,一个个组工干部为写好一份材料,为核对精准一张表格在加班奋斗着。对于组工干部来说,组织部不仅是培育我们的平台,更是我们共同的大家庭,在这里,我们苦着、累着,但同时又笑着、幸福着。是组织部,让我们更快地提升自己,激发了我们更大的潜力,是组织部,给了我们更多的温暖和关爱。组织部作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对待工作严谨细致,不容半点差错,可能会让刚开始工作的人一下子难以适应,但从事组织工作越久,对组织部门的热爱就会越深。经过组织部的锤炼,自己的精神和阅历会变得越来越充实,综合素养和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在组织部学习到的经验,是今后工作中不可多得的财富。作为组工干部,应该有一种身心融入组织工作的欣慰感和自豪感,爱岗位,爱部门,爱组织工作,用热爱点亮组织部最亮的灯光和最美的色彩。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组工干部应珍惜小家幸福。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的时候,等待组工家人的往往是一个电话“今晚要加班,不回来吃饭了”,这是组工干部对家人常说的一句话。组织工作无疑是忙碌的,“5+2”“白加黑”是组织工作的常态,但无论回去多晚,总有一盏灯为自己亮着,总有一碗饭为自己温着,这就是家庭的力量。家庭永远是组工干部累了、倦了的港湾,是组工干部的能量充电站。组工干部的家人在他们的身后默默地奉献着,无私地支持着,正是因为有家庭这份无私的爱,组工干部才能够全身心在岗位为人民服务和奉献。组织工作取得成绩的背后,除了组工干部的努力奋斗之外,也凝聚着无数组工家属的默默付出,他们是点亮组织部灯光的另外一群人。所以,组工干部在维护好组织部这个大家庭的同时,也要经营好自己的小家庭,在闲暇时多陪陪自己的家人,多关爱自己的家庭,用爱为家人撑起精神家园,为家人提供更坚强的后盾保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