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感动中国》汲取榜样力量

感动中国,温暖你我。感动中国已经走过20年历程,每一年的感动都不一样,让我们看到了心中榜样和身边凡人的崇高与伟大;每一年的感动也都一样,给我们带来了温暖和力量,激励我们不断前行。

看了今年的《感动中国》,一个个闪耀的名字,刻写了伟大时代的凡人善举;一串串感人的事迹,彰显着推进社会前进的精神力量。十几年来,它伴随在我们身边的这些可歌可泣的人们,他们崇高的人格,为国为民的伟大理想和让人泪不能止的事迹都让我感到我如此渺小,我们需要做的还有许多很多!

事迹令人动容,精神催人奋进。《感动中国》节目中每一个人的故事只有几分钟,但就是这短短的几分钟却汇集了他们发出的一股股暖流和力量。钱七虎,我国防护工程学家。六十多年里,他参与了许多重大国防工程,解决了核武器和常规武器工程防护一系列关键技术难题。截至2022年,他资助了584位困难学生,将自己的院士津贴、获奖奖金、工资等捐助慈善事业累计超过1800万元。沈忠芳,我国第三代防空武器系统总指挥。他曾目睹日军轰炸家园,于是报考飞机设计专业,渴望保卫祖国;毕业后,他投身导弹研制,从此隐姓埋名60余载。他说:“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的幸福奋斗。”平凡铸就伟大,感动我们不止是这些伟大的人物,更多的感动来自我们身边的平凡。如江苏小伙陆鸿,幼时因病导致脑瘫。埋怨过、消沉过,但不愿成为家人累赘的他,开始摆摊、开店、学影视后期,练就一手绝活。2017年,他带领残疾人做自媒体、开网店。如今,他的工厂已成为远近闻名的残疾人扶贫创业基地,“永不服输!”他的能吃苦、肯奋斗、有担当的精神,给人希望,给人力量,激励着所有残疾人不断向前,他用奉献书写了人生价值,用无私诠释了人生意义。

伟大的时代呼唤着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在我们身边的榜样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之上,像当初那样恪守初心这些都是榜样赋予我们新一代最宝贵的财富。我们要把榜样,不负使命。信念、奉献、坚守、作为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岗,让榜样的力量激励我们砥砺前行。

感动中国,感动你我!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非凡的成绩,是这个时代我们应该追的那颗最亮的“星”。汲取“感动中国”的前行力量,凝聚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用实际行动拼搏进取,昂扬向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桥头镇高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878.html

(0)
上一篇 2023-03-20
下一篇 2023-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