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 砥砺奋发新篇

有幸观看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7》。观看结束后,一个个责任担当无私奉献的形象,一个个坚持不懈矢志不渝的形象,一个个英勇无畏坚毅顽强的形象,在我脑海中不断浮现。信念、奉献、坚守、创新、责任、担当,每一位榜样的身上都有着其独特品质。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不断开创改革和发展的新局面。

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榜样7》中,每一名优秀党员以自己的实际心动,践行着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他们的理想信念坚若磐石。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的行动就是我们信念的标杆;榜样是学习的标杆,时代的模范,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信仰,以生命践行了理想,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榜样如炬,是时代精神的化身,是催人奋进的力量。在思想上我们要不断努力向榜样看齐。

敢于开拓创新。党和人民的事业是一代代共产党人脚踏实地干出来的,更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开拓创新闯出来的,《榜样7》中的优秀共产党员,几年几十年艰苦奋斗,努力拼搏,敢闯敢干,带领群众做出了一番事业,走出了一片天地。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等中共党员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告诉青年一代开拓创新的意义,彰显中华民族最壮烈的精神风采。广大党员要读懂榜样背后的“精神密码”,精准定位前进坐标,把精神洗礼化作前行动力,将灵魂触动转为实际行动,汲取干事创业强大正能量,追随那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的成长之光,做善作善成的“有为者”。

为民无私奉献。选择承担责任就是选择承担润物细无声的社会意义。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榜样身上展现的是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让人民满意的时代风采和公仆本色。历史上涌现出许许多多的榜样,这份力量并不是断裂的,是一脉相承的,榜样的力量激起了更多党员奋起,凸显出更多可贵光辉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他们都践行着为人民谋幸福的铮铮誓言,以生命热血坚守爱民为民初心,永葆中国共产党人对人民的赤子情怀。

不忘初心,重在实干。一个榜样,就是一面镜子。这些优秀共产党员们像一把标尺,对照量一量,细细想一想,就是踔厉奋发。向榜样看齐就是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实践的具体行动,在平凡里坚守初心使命,在点滴处书写奋斗芳华,审视自我,砥砺心志,耕耘内在,要在新的春天,奋进新的征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楠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851.html

(0)
上一篇 2023-03-29
下一篇 2023-03-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