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榜”为鉴,践行青年之意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是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工作者的殷切嘱咐,新青年是未来的希望是以后的担当,青年什么样,未来什么样。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工作者有着始终如一的牵挂。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最近的《榜样7》应该大家都看过了吧,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坚守初心、勇敢担当、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彰显了基层党组织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和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这是我们应该积极学习倡导的。

《榜样7》里有坚守初心,执着梦想,奋斗终身的追梦人女航天员王亚平,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不断突破,胜利完成183天密闭生活的神舟十三号任务。她说“人生不在于索取而在于奉献,不在于享乐而在于奋斗”。有从大城市走进黄土高原服务于农村的医务工作者路生梅,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她曾说“在佳县我就像一个风筝一样,线要永远都放在病人,要放在佳县人民的手上”。有荣获“七一勋章”的艾爱国从一名普通工人到改革创新的大国工匠,凭着科学态度不服输的理念,把传统优良作风传授给新一代的年轻人。有带动乡村振兴,靠党建引领,抓党建、促发展,让代村走出脱贫致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王传喜,通过挨家挨户走访调研,确立土地分配问题,使当地的人民过上了美好生活,都生活在公园里,让大家能充分就业并有着高收入,这是一份有责任心、有担当,一心一意想带动大家一起致富一同进步。有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的孟昆玉以最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从警21年,他长期扎根公安交通管理第一线,执勤在长安街沿线,被称为离五星红旗最近的京城“最帅交警”,以“零失误、零差错”的执行标准来为人民群众守好夜的庄严承诺。有执起教鞭的乡村教师张玉滚,从小就树立一定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远大志向,始终虚心学习,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在大山坚守22年的职业生涯。有冬奥会闪亮的星——武大靖,通过自己执着与崇高的信念,艰苦卓绝永不言弃的精神获得短道速滑的金牌。他说愈是艰难愈上难,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榜样是我们在前行路上的力量源泉,给以我们正确的方向,指引我们一路前行。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一句句朴实的话语,都在不断号召我们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榜样中的每一位都是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他们奋斗在平凡岗位,但他们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展现了坚定初心、爱岗敬业、奋发有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和优秀品质。我们要学习他们的严谨认真、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开拓创新、知责尽责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职业操守,争做新青年,立足本职,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负人民,不负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芒果喜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827.html

(0)
上一篇 2023-03-29
下一篇 2023-03-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