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要教育引导干部加强政德修养、打牢从政之基。

坚守忠诚品质。“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与党中央同心同德,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

保持干净操守。清正廉洁是对党忠诚的重要标识,是融入中国共产党人血脉之中的不变本色。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不越轨、不越底线。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正确看待个人利益、正确看待个人得失、正确把握利益关系,不为私欲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真正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

弘扬担当精神。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党把干部放在各个岗位上是要大家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要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新时代的我们处于奋斗的时代,只有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苦干实干、不懈奋斗,才能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我们生逢伟大时代,定不可辜负这个时代,必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秉承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m18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171.html

(0)
上一篇 2023-08-14
下一篇 2023-08-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