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所有实际能力的获得都要靠实践。一定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年轻干部要成为栋梁之才,既要德配其位,也要才配其位。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一、要强忠诚之魂。切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党的领导干部在政治上都要站得稳、靠得住,对党忠诚老实、与党中央同心同德,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把“四个意识”转化成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

二、要强自身之能。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结底在于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年轻干部要胜任领导工作,必须掌握过硬本领,要主动加强学习,注重品行培养、涵养基层“地气”,始终以“本领恐慌、能力不足、时不我待”的危机感自驱、自励、自省。

三、要强作风之实。要围绕多串群众门、多听群众声、多讲群众话、多办群众事提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本领,人在“事”中练,“事”在干中成。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求实之风、务实之风、朴实之风,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带头做到敢干、实干、快干、会干,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干出一片新天地。聚焦民生底线、生态底线、安全底线、廉洁红线提升防范风险能力本领,努力成为基层工作中的“行家里手”。

四、要强廉政之风。要时刻绷紧弦,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必须端正权力观,严把权力关,用权决不能任性,决不能把公共权力异化为谋取私利的工具。要建立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朋友圈。黜奢崇俭,守住生活关。青年干部要注重培养家国情怀,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把教育好家人作为重要课题,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扎紧篱笆、守住亲情关,防止“枕边风”成为贪腐的导火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ik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523.html

(0)
上一篇 2023-09-19
下一篇 2023-09-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