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增强“三力” 锻造过硬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和生力军,生逢伟大时代青年干部要增强“三力”,立足工作岗位,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要增强“脑”力。按“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完备经济、政治、法律、文化、社会、管理等各方面基础性知识体系,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舍得下功夫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要增强“笔”力。写文章是青年干部的必修课,是表达思想、传递信息、总结经验、报告工作的基本功。对待文章要有强烈的责任心,时刻以“文经我手无差错”的工作标准来要求自己,勤于练笔、肯于推敲、乐于琢磨,不断提升总结提炼、辩证创新能力,从而增强对全局工作研究掌握的能力,做到开口能说、提笔能写。

要增强“脚”力。“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青年干部要自觉地把理论学习和社会实际紧密联系起来,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干好每一项工作,切忌“空谈”,注重“行动”。要主动深入基层,倾听群众的声音,任何事情亲力亲为,在关键时刻“顶得上去”、“豁得出去”,真正做到群众事情无小事,尽心尽力为居民百姓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文星12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757.html

(0)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