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把“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作为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之一,强调要“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党的二十大还把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内容写入党章。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总书记再次强调,全党同志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面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更应勇于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发扬斗争精神首先要有坚定的斗争意识。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坚决同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努力成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党员干部要始终绷紧斗争这根弦,保持高度警觉和斗争自觉性。“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年轻干部需要牢牢把握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这个大方向,保持头脑清醒,坚定立场原则,在各种风险挑战面前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年轻干部还要时刻警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五种风险挑战,我们不惧挑战,但只要挑战来了,就必须坚决斗争,而且必须取得斗争胜利。

发扬斗争精神还要有善于斗争的战略思维。党员干部要全面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学习斗争的方式方法和艺术。要善于做自我斗争,要通过刀刃向内主动查找自身不足来主动发现问题,也要广泛搜集听取来自群众和身边同事的意见和建议,还要有解决问题的决心和坚持,不断培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年轻干部在把握斗争斗争规律基础上应及时调整斗争策略,不断提高斗争实效,要守住斗争底线,注重实际、实事求是,注重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看清本质、把握规律,善于预见形势发展和隐藏其中的风险挑战,坚持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寸土不让,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推动新时代党的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发扬斗争精神还必须要增强斗争本领,锻造烈火真金。年轻干部要成就一番事业,只有经历严峻复杂的斗争磨炼,才能锻造疾风劲草、烈火真金。要在基层火热的实践中,在基层真刀真枪的斗争中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挑重担子,敢于啃硬骨头,在风雨中见世面,丰富斗争经验,增强斗争本领,磨炼斗争意志。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在工作中,要结合工作实际,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敢挑重担,勇闯难关,以勇于担当、求真务实的态度为乡村振兴、民族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735.html

(0)
上一篇 2023-05-10
下一篇 2023-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