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争精神永不忘,革命作风永流芳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党的百年,是栉风沐雨、是披星戴月、是筚路蓝缕的艰苦奋斗史,而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人民闯过一次又一次难关,突破一个又一个重围,靠的就是不服输、不服软、不怕苦的斗争精神。能不能斗争、敢不敢斗争,已然成为检验新时代青年党员党性修养的“试金石”。

回首过去,为民有“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大无畏长征精神,我们有“百万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解放战争精神,更有“宁可少活二十年,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经济冲劲和决心。纵使备受列强嘲笑,遭受资本围攻,在没有技术、没有资源、没有财力、没有实力的基础上,其中的攻坚难度可想而知。但是,无论何时何地、无论何种境遇,党始终将斗争精神放在首位,引导着一代又一代革命志士尽心竭力、全心全意地为党、为人民付出,才有了今日的国富民强,才有了今天的国泰民安!

回顾当下,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2019年年底,新冠疫情全面爆发,在这样紧张、突然、焦急的时刻,共产党人再一次发扬斗争精神,带领全国人民以“疫情不退我不退”、“国有难,召必回”的坚定信心,无畏出征、逆光而行。在这一刻,所有共产党员化身为一颗颗钉子,迅速行动,无惧艰险,迎难而上,他们保持力度和韧劲,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冲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钉出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疫情防控取得的伟大胜利告诉我们:只要我们有一锤接一锤的劲头、一锤接着一锤的耐心,胜利必将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

斗争精神的根本指向是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内在要求是坚持不懈、持之以恒。这要求我们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有披荆斩棘的担当、有脚踏实地的行动,用一股不服输、不气馁、不怕苦的劲头,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宝山街道桥南社区 邓臻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爱吃草莓🍓爱喝牛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352.html

(0)
上一篇 2023-02-22
下一篇 2023-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