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泞留痕,在基层成长

基层工作是我们工作的重心,也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在我国基层工作占大部分,我们所有的工作主要面临的都是基层群众,我们也主要是基层工作者。基层不仅仅是我们的基础,同时它也是帮助我们成长,帮助我们积累学习经验的好地方。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讲万句话不如行百里路。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才能更接地气,才能更深入基层。

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志愿者的深切要求是需要我们“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要在深入分析思考上下功夫,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找到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这不仅告诉我们深入基层要怎么做,怎么去提升自己,怎么去让自己更加成长,也明确告诉我们基层不仅是工作的重点同时也是培养我们的好地方,是我们成长的土壤。在基层工作,我们不仅要做到为人民服务更要在服务人民的过程中去提升自己,以实际去探究问题,结合实际才能真正为人民解决问题,为群众办好事。

越是艰苦处,越发见精神。在脱贫攻坚战中,广大扶贫干部走过最险的山路,去过最偏远的村寨,住过最穷的人家。哪里有需要,他们就战斗在哪里,把心血和汗水洒遍干山万水、干家万户向下扎根,到艰苦领域、艰苦地区施展个人才干,书写的是向上绽放的精彩人生,成就的是群众交口称赞的大我价值。艰苦领域、艰苦地区相比而言发展禀赋差、工作条件差,但最能锻炼人的品行和能力,对有志者而言是可以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不怕苦、不畏难,必能跑出成长的“加速度”。

从大城市走进黄土高原服务于农村的医务工作者路生梅,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她曾说“在佳县我就像一个风筝一样,线要永远都放在病人,要放在佳县人民的手上”。

从事村委会工作的伍恩福,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对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乐于奉献,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不断提高,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热爱本职,脚踏实地,努力做好每一份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

来自贵州省的一名乡村教师也是2008年千里背母上大学的主人公——刘秀祥,大学毕业后的他选择回到家乡当一名乡村教师,为家乡人服务。他说“向上的成长需要从向下的扎根开始,他将继续扎根山区,教书育人,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去帮助大山里更多的孩子通过读书改变命运,其中见证和参与了家乡的发展,看到了家乡的变化,村民摆脱了贫困,孩子们在大山里也享受到了优质的教育。

成长需要用心,需要努力,更需要我们深入基层去了解实际情况。多走进人民生活,坚定信念,深入基层,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脚踏实地,不畏艰险,奋进新征程,用脚步走出为人民服务的方式方法,也用脚步走出我们的未来,走出我们的成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芒果喜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918.html

(0)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