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工匠精神:书写太空探索的辉煌篇章

2023年10月26日11时14分,搭载神舟十七号载人航天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七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升空。航天工匠精神是中国航天事业的重要精神支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生动体现,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价值

航天工匠精神,体现在每一个环节的严谨细致,每一个部件的精益求精。我国航天事业取得如今的成绩离不开每个一线工作者背后辛勤的付出,经过不断试错、不断探索,通过一次次不厌其烦的计算、精心缜密的设计和反复细致的实验之后,打通关节,精益求精;从设计到生产,从测试到发射,每一个环节都需要航天人具备高度的专注和精湛的技能。这既是对航天事业的热爱,也是对人类未来探索的负责。党员干部的精益求精就是要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秉承着航天工匠精神,对自我不断进行探索和充实,严格要求自己,将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事业和追求,才能真正做到精益求精。

航天工匠精神,体现在中国人民的自立自强,航天事业上的探索创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决定未来”,“航天科技是技术进步和创新的重要领域”,必须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重大突破,在国际上占有重要一席之地。这一伟大的创新精神,不仅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更是我们为之奋斗的力量源泉。党员干部的自立自强就是要磨砺党性,增强党性修养,坚定政治方向,强化宗旨观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在前进道路上寻找到正确的航向,奋勇向前。

航天工匠精神,体现在面对难关的苦干实干,迎难而上的坚韧不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航天人始终坚持自主创新、自力更生,发挥工匠精神坚韧不拔,不断突破与探索新的技术和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为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党员干部的坚韧不拔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同志肩负承担着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的历史重任,既是使命使然,更是职责初心所在。唯有秉承好坚韧不拔的航天工匠执念,对党忠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航天工匠精神是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体现了中国航天人的苦干实干精神和迎难而上精神,是中国航天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动力源泉。我们相信,航天工匠精神不仅仅随着火箭升空在宇宙闪光,也将会在我们这一代代中国青年身上得到闪光,我们将会传承和发扬精神,在工作生活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刘文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花园之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901.html

(13)
上一篇 2023-11-07
下一篇 2023-1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