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如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明确指出年轻干部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应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提升党性意识,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有为青年。

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始终把忠诚观作为正确价值观的政治根基,时刻牢记“忠诚性,廉洁性,斗争性”的党性意识。把人民观作为正确政绩观的本质核心,基层干部每天的工作就是面对人民,服务人民,解决人民的急难愁盼。把事业观作为正确政绩观的价值取向,基层干部要勇拼事业,不能追求慵懒而混日子,不能怕出错而不干事,碌碌无为也是不作为。

二是要深刻认识错误政绩观的现实表现和严重危害。在基层,错误的政绩观通常表现在急功近利、竭泽而渔;盲目举债,劳民伤财;随心所欲,搞“一言堂”;注重人情,以权谋私;作风漂浮,流于形式等方面,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的权益,肆意践踏社会公平,透支老百姓未来的美好生活,祸害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严重影响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

三是基层干部要力争做到“五有”,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有坚强的党性,始终对党忠诚,保持发展定力,不被歪风邪气所干扰。要有为民的情怀,基层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都是为民服务,千万不能背离群众的需求。要有准确的定位,借助基层的区位、资源优势,因势利导,用好资源,找好定位,努力抓高质量发展。要有无私的奉献,基层干部不能停留在理论学习层面,要抓具体、抓深入,抓落实,把理论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有务实的作风,上下连通抓好落实,不能把工作停留在一般化、表面化。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执笔绘基层,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900.html

(0)
上一篇 2023-11-07
下一篇 2023-1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