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党史真理,做合格党员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的用党的创新理论把党武装起来,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下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不懈努力。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当勤习党史、体悟党风,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坚持学党史,当修心如莲、不忘初心。我们党自诞生便确立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党中央始终不忘为民初心,始终不改为民服务宗旨,无数仁人志士或抛头颅、洒热血,或弃纸笔、投军戎,舍生忘死,为我国建设奉献自己,凝练出五四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等精神品格,就像一束光,吸引无数后辈前仆后继,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伟大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韧不拔、勇于牺牲,敢于斗争、敢于胜利,造就了载人航天精神、女排精神、抗疫精神等宝贵精神,源源不断为干事创业提供精神养料。无论何时何地,广大党员干部都不能忘记心中的责任,坚守初心使命,修心如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掌握历史规律,领会历史智慧,增强历史自信,心怀“国之大者”,齐心协力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在学思践悟中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谱写为民答卷。

坚持学党史,当勤于总结、与时俱进。在百年奋斗中,我们党为着践行初心使命,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完善组织体系、保持优良作风、严明党的纪律等任务,不断回望过往奋斗路,直面问题,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及时解决党内各种矛盾和问题,才有了今天生气勃勃的百年大党。我们党自革命战争年代持续开展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到改革开放以后持续开展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再到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依靠总结、学习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使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客观规律、符合人民利益,从而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的韧性,应对了一个个挑战,永远走在时代前列。

坚持学党史,当真学实做、砥砺奋进。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学习党的历史,重在力行、贵在力行。我们党推动事业发展得益于从党的光荣历史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得益于始终坚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得益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新起点,新征程。党员干部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担,应继续奋勇前行。坚持学党史,就是在学习中感悟反思获得提升,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克敌制胜的法宝,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确保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脚踏实地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

鉴往事,知来者。坚持学党史,继续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才能勿忘昔日苦难,创造明日辉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英特耐雄纳尔就一定要实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3234.html

(0)
上一篇 2022-01-27
下一篇 2022-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