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增智修好政治内功 以践促行汇聚磅礴力量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文章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答出主题教育最高分。

坚持自信自强,激荡信仰力量。旗帜指引方向,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党在百年奋斗中始终坚持从我国国情出发,探索并形成了符合中国实际的正确道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一重大政治论断,赋予党的历史使命、理论遵循、目标任务以新的时代内涵,为我们深刻把握当代中国发展的新阶段新特征,科学制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供了时代坐标和基本依据。要把拥护“两个确立”体现在理想信念、政治生活、立场定力、担当作为上,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灵魂,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

坚持念兹在兹,激发为民情怀。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成功密码,也是我们一往无前的力量源泉。我们要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努力为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

坚持敢为善为,激扬奋斗热情。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我们要清醒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要时刻保持干事创业的奋进姿态,在理论学习中提升能力、开拓眼界,在实践锻炼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把责任扛在肩上,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和重任。认真学习领会《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具体内容和重要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党中央的部署上来,在前进道路上,以思想的力量激扬奋进的力量,以理论的主动把握历史的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楠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254.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