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加强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2月21日至22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我们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汇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强大力量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上紧紧围绕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检视不足,深刻进行党性的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实践中运用。主题教育,归根结底要落脚在以学促干上。建立健全以学促干长效机制,就要总结运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好经验,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环境,推动党员干部牢牢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真抓实干、笃行不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用相结合的表率,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把握好新思想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切实实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真招实招上来。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要做到政治坚定的表率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全方面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地与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到真才实干有担当,做到加快发展的表率,要聚焦“大抓落实年”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发展。

要始终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政治责任,始终如一、坚定不移地推动政府系统主题教育圆满收官,持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关键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做到纯洁思想并持续下真功、才能见长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72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5446.html

(0)
上一篇 2024-01-31
下一篇 2024-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