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奋进启新程

伴随着春节的结束,新的征程也全面起航,开局就是冲刺,开年就是攻坚,要坚决摆脱“节后综合征”迅速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状态”,吹响新年奋进号角。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新的一年,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勇担发展之责,激发奋进之志,聚前行之力,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发展。

要彻底解除“节后综合征”状态,“节后综合征”最显著的特征就是虽然已经开始工作,但思想的状态还没能从假期的惬意生活状态中抽离出来、转换过来,做事总是要等一等、停一停、看一看,工作精神上无力、工作心态上懒散、工作纪律上太松散。我们要从思想上要紧绷起来,新年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及时调好“生物钟”、收起“懈怠心”、吹响“前进哨”,做到生活上早睡早起,工作上专心专注、计划上谋深谋细,以“今天再迟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迟”的紧迫感和“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精气神全身心投入到履职尽责当中,切实做到收假更收心,思想和行动都回到“运行”状态,转换好工作状态,不能让群众多等一天。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若不耕,秋无所望,一个良好的开局关乎全年工作进程,一个合理的计划则可以让我们行有目标、干有方向。立好一年之计应当把握年初时,如果年初没有规划好,漫无目的上路,其结果往往会无功而返、误了时机和进程,只有年初开好头起好步,才能真真正正实现“开门红”,为全年目标任务打下良好基础。要立好一年之计,还要立足实际,既不能一味好高骛远、贪多求全,以致在后期的失败和重重打击下失去奋进的信心和勇气,也不能简单设置易如反掌、唾手可得的目标,这样会导致年复一年没有任何精进,我们只有将实际情况分析清楚,再根据现有的条件,分层设立短期、中期、长期等不同时期的目标,这样我们才能在日积跬步中更上一层楼。

要以新的姿态吹响新年奋进的号角,我们要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挑起这个时代的重任,在基层的广阔天地间,秉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牢记“千里之行,积于跬步”的古训,埋头苦干,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坚定不移奉献青春力量。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是激励每个人奋勇向前、克难制胜的力量源泉。

新年启新程,奋进再出发。只要我们一棒接着一棒干、一锤接着一锤敲,每个节点不放任、每个问题不略过,必能如期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取得新征程上新的伟大胜利和荣光。让我们凝聚“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信心和底气,以“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的苦干实干吹响新年奋进号角,书写新一年别样的精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72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6446.html

(0)
上一篇 2024-03-07
下一篇 2024-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